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在Mac上試用Citrix XenApp

剛好有機會拿到Citrix的測試帳號,所以就試試看他所提供的網路線上office 2010,用起來還滿順暢的,感覺就像是在本機上灌了相關的軟體。但是,我電腦並沒有本裝office 2010,所以Citrix真的將遠端的office畫面傳送的本地端,真的是滿不錯的應用。
其實office 2010本身並不是Citrix所提供的,是需要另行購買並安裝在Citrix的伺服器上。所以,看起來可以在Citrix上面安裝更多購買的版權軟體。就我個人的看法,Citrix就像是一種遠端桌面系統,將遠端的桌面上的軟體繪在client端,所以只要連線中斷,正在使用的軟體就無法使用了。

此外,本來以為他的網頁是用asp寫的,所以他可能只支援Windows,但沒想到其實他也是支援MAC的。只要安裝一個client軟體,就可以使用了,底下我點選了word 2010,開啟了一個新的文件。

 2010-08-05 8.35.43.png


我個人是沒有用過word 2010,所以不知道配置是否一樣,不過,他的確可以開啟存在我電腦上的word檔。從上圖看來,該程式就好像在我的Macbook air的本地端開啟了一個原生的windows程式。因此,只要網路沒有任何問題,這樣線上軟體的服務還真的很有前途。

最後,Citrix好像也是可以在iphone使用,不過我沒有權限登入,就沒特別去試用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