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iPhone 4s 無痛轉移

由於我之前用的手機是iPhone 3gs,
一直很擔心換了新手機,資料轉移會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即使用換了iPhone 4s,我也擔心會不會想上次更新iOS 5一樣,
資料是有備份好,但是軟體就亂七八糟的,害我花了一個星期才重新整理好資料夾。

不過事實証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iPhone的備份機制相當的完善,
當我用iPhone 3gs的資料,復原到新的iPhone 4s之後,4s上的資料完全跟3gs上的資料一樣。
配置和資料夾的位置都沒變,遊戲的紀錄也都還在,就連我兩年多來,用3gs拍的相片也一併復原到4s上了。
真的是無痛的轉移丫~~

只是轉移的過程有一點久,大概是我的檔案太多了吧,

以下簡述轉移的過程:

Step 1 備份iPhone 3gs

原則上只要iphone 插上電腦,iTunes都會自動幫你備份,所以,只要先接上舊手機,取得最新的備份。
如下圖,紅色框框的部份就已備份好的資料。


Step 2 還原資料至iPhone 4s

將iPhone 4s 接上電腦之後,如下圖,點選"從備份回復"


接著選擇要回復的檔案:


點選回復之後,就只要等著他回復完成就可以啦。

只是有一點必須要注意,就是回復分成兩大階段:


第一階段
將"備份資料"輸入新的iphone中,這些資料應該包含各軟體的紀錄、相片和通訊錄等資料。這個階段結束,手機就會"嗶"一聲。

第二階段
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重新複製到新手機上。

所以,第一階段結束後,不要急著拔手機,因為這個時候,手機上沒有任何之前下載的軟體,只有內建的軟體。請記住一定要讓他把軟體都安裝到手機上,才能拔手機。
不然手機上沒有任何軟體,會讓人誤以為回復失敗。
而且,在第二階段的時候,手機是可以操作的,還可以看到右上角同步的符號一直在轉圈圈。所以,請不要心急,就讓他慢慢同步軟體,等他軟體全部複製完後,新手機上的資料會跟舊手機上的一模一樣,這樣漫長的等待是值得,請一定要等他複製完畢

像我之前更新到iOS 5就是太心急,第一階段就拔手機,導致軟體沒有安裝回去,自己又自做聰明一個一個重新下載,所以才會幾百的軟體要重新分類,搞得我氣急敗壞。


以上就是我這次無痛的iPhone 4s資料轉移過程啦,希望大家也能順利轉移手機資料。


5 則留言:

hwo 提到...

版主不好意思,我也是要從3Gs轉4S,有兩個疑問,一是轉移資料的時候sim卡是否需要插入至新手機?(因為4S是mini sim卡,我還沒去做轉換or修剪)二是我最初使用3Gs所同步的電腦已經沒在使用了,現在新使用的電腦我一直不敢連接3Gs因為很怕一個按錯全部資料會不見,那是否可以使用新電腦轉移呢?先謝謝你的閱讀:)

hdj 提到...

1. 轉移資料應該跟sim卡沒有關係,沒有sim卡iphone一樣可以用,而且通訊錄是存在iphone中,sim卡主要是讓你能接通電信業者晶片。
2. 你需要先將您的3Gs連接到新的電腦,如果itune要跟你同步,記得取消,不要跟新電腦同步,

然後,你可以按照以下連結的step 2備份你的3gs:

http://www.techbang.com/posts/5353-teaching-ip4-iphone-backup-and-recovery-methods

在itune中,備份你的3Gs,你一定要用一台電腦備份你的3Gs,這樣之後才能還原到新的4s上。

hwo 提到...

感謝版主的回答!我已成功轉移資料了!設定都沒有變,超級感動啊!!

hdj 提到...

不用客氣,我轉移到4s的時候,也是很佩服apple的設計,以往換手機,就像重灌電腦,什麼都要重新來。但是iphone換iphone,軟體的部份,就跟沒換手機一樣,那種感覺就像換了強大的cpu和ram,卻不用重灌電腦,user experience 破表啊!!!

Unknown 提到...

分享一下
從此不須為了電腦裡iPhone備份空間傷腦筋了 -- iPhone/iPad/iPod Touch's best affordable data insurance!!
http://youtu.be/Hmp0cD7mFyA
The world’s first off- the shelf backup server for iPhone, not even Cupertino has one!


With Beckibox, now even screen broken don't have to worry data leakag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JVkwVl1vKs

http://www.beckietech.com/
Beckibox BX-101i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check our 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beckibox

輕鬆無痛移轉LINE Whatsapp到iPhone 6:
https://www.facebook.com/sinhantek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