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Mac mini server 中文化

中文化Mac mini server其實不難,不過必須要安裝一些套件,如:

TraditionalChinese.pkg
AdditionalFonts.pkg
AsianLanguagesSupport.pkg

不過在snow leopord中並沒有這三個套件,所以我們必須找到Snow leopard的原版光碟或是同一款的Mac mini install光碟。

放入原版光碟後,按下「shift+蘋果+G」三個按鍵,輸入

/Volumes/Mac OS X Install DVD/System/Installation

其中有一個目錄為「Packages」,裡面就有剛才上面提到的三個中文語系packages,將這三個檔點二下安裝之後,記得到System Preference中的Languages & Text 修改,將繁體中文的移到最上面,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0-08-20 下午6.18.46.png


我是已經改過了才會有中文的介面,記得改完之後,登出或是重開機就會有中文的介面啦~
安裝完後和一般Mac mini的功能相同部份幾乎都是中文,只有server的功能還是英文。

輸入法的部份我安裝了Yahoo的Keykey,因為它是跨平台的,這樣我就不用在不同的平台之後適應各種不同的輸入法。
連結如下:

http://tw.widget.yahoo.com/keykey/

做完以上的步驟,中文化就大致完成啦,真的是還滿簡單的吧~~


一些安裝相關的討論:

中文化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0&t=1707140&last=21706215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0&t=1707140&last=21768132

windows driver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80&t=1708103&last=21703005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現在好像是直接更新系統到10.6.4就可以語言選項裡選到中文了

hdj 提到...

驚!如果這樣的話就太好了,改天幫朋友試試看新收到的Mac mini server更新到10.6.4可不可以直接支援中文。
謝謝提供消息~~

hdj 提到...

我將新的Mac mini server升級到1.6.4之後,還是有一些文字是英文的,所以後來還是安裝之前提到的那些檔案。

Yrena 提到...

請問 如果是Mac mini
2.3GHz Mac mini
2.3GHz 四核心 Intel Core i7
4GB 記憶體
1TB 硬碟1
Intel HD Graphics 4000
OS X Mountain Lion

這台美版也會有中文語系嗎? 謝謝

hdj 提到...

原則上,Mountain Lion 應該是全語系的,進系統調成中文就應該可以了,你可以到"System preferences>Language&Text"找看看。
官網有教學:
http://support.apple.com/kb/HT2490?viewlocale=zh_TW
你可以把官網教學轉成英文的,就可以知道,英文的相對設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