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Snow Leopard Server設定PPPoE網路分享(1/3)

上一篇文章中,我們已經知道Snow Leopard Server要架設無線AP並沒有簡易的方法了,那我們退而求其次,做一個有線的ip分享器總可以了吧。

嘿嘿嘿,果然,apple為了一些安全上的考量,不允許使用者透過server admin分享PPPoE,而且apple官方還建議我們在osx server之前放一個ip分享器,讓我們的server專心地做它的事,分享PPPoE網路這種小事就讓前端的ip分享器去解決吧~~

官方提出的說明如下:

http://support.apple.com/kb/TA24184?viewlocale=en_US

什麼!!!無線路由器不能設定也就算了,有線的ADSL ip分享器,apple也管的這麼嚴,這算那門子server,那我買這個便當盒做什麼!!!

客倌你別生氣,如果你真的很想有一個便當盒分享器,其實也是有辦法的,但是,你必須對防火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才能正確的設定分享器。在Snow Leopard Server中用的防火牆是和FreeBSD用的一樣的IPFW,很久以前我有稍微用過,不過現在全忘了,所以還是筆記一下,不然以後有人再問我怎麼設定,我就糗大了。

當然,如果你懶得看我的心得筆記,你可以直接連到下列網址:

http://osxfaq.com/ReaderReports/NAT_PPP/index.ws

http://the.taoofmac.com/space/networking/NAT

http://osxfaq.com/Tutorials/pppoe_adsl/index.ws

如果你看完上列網址,應該就會有一些基本的概念了,但是,有這些概念還不一定能設定好PPPoE的網路分享,因為有這麼容易設定我就不會要分那麼多篇寫了,敬請期待下篇的詳細說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