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不能沒有你之iPhone 4 bumper

這幾天最熱門的新聞莫過於iPhone 4公司貨在台開賣,甚至有人等不及今天取貨,昨天零晨就去電信三雄各自舉辦的首買會場購買。如此盛況空前,似乎大家早已漸漸淡忘之前的天線門事件了,當然,我個人也希望天線門事件不會在台灣重新上演,畢竟我個人也滿支持apple的產品。不過,不論天線問題會不會在台灣出現,根據之前的報導指出,如果apple沒有提供bumper給使用者,中華電信都會贈送bumper(保護套)給每位購買iPhone 4的用戶,而在最近這批預購的優惠中,bumper的確有列在贈送的清單之中,但是,有耳聞質感似乎不如大家預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等晚一點到中信電信實際察訪,再告訴大家真相。

但是,就算天線沒有任何問題,我相信大家還是會希望讓自己的愛機有個安全的保護套,畢竟,手機這玩意兒總是會在不經意的時刻,因為地心引力的影響,掉落在地上或是撞擊未知的物體,因而造成不可預期的損害,如鏡面的破裂和刮傷或機體損毀。所以,個人認為保護套是必需的措施,而今天的主題就是要來談討一下這個bumper的必要性。

首先,官方提供的bumper如下圖:



不過這東西現在似乎只送不賣了,而且根據可靠消息指出,美國也只剩下黑色的其他顏色都沒貨了。原本要價29.99美金的東西,如今想買也不一定買的到了,這可怎麼辦呢?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我國強大的Y拍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稍微查詢一下就會找到多種iPhone 4 bumper。價位從2xxx元到100元不等,根據友人的試用結果,原版的質感和山寨版的質感不相上下,不過價錢可就十萬八千里了。

底下列出幾個我目前觀望中的賣家,如果大家有機會分享使用經驗的話,也煩請告知我。

1.可能是原廠: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52012279


2.原廠規格保護套,質感逼近原廠: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57887030


3.目前最低價,但是沒什麼質感: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11739401


目前看來,如果要兼顧質感和合理價格,最佳應該是選擇2;想要原廠,不考慮價錢的可以選1;只想便宜買一個保護套,則可以選3。至於要選擇那一個,就看自己的喜好為何了哦。



P.S 以上純為個人筆記,該圖片為原賣家的連結,如果有冒犯到原賣家,敬請告知,我會將它移掉。

=========================

9/24更新

如果有需要讓bumper有手機吊飾孔的朋友可以參考:
iPhone 4 bumper+自製手機吊飾孔

搞不好哪天幫bumper鑽洞也可以變成一個賣點哦,賣家們可以參考看看。

=========================
9/20 更新
最後,我決定幫朋友買"原廠規格保護套",也就是上面提到的第2個賣家,跟他面交的時候,感覺人還滿不錯的,還分享使用iPhone 4的心得,我就跟該賣家提了我有寫了一篇介紹文,他聽了很高興,所以,他答應我如果是從我這篇文章連過去的買家,他都會給予折扣,如果有需要的朋友,請報上本篇blog的大名 - hdj@berkeley,就有機會獲得折扣或是精美小禮物。


=========================

9/18更新

中華電信贈送的外殼只有白色和紅色,目前根據可靠的線民提供的圖片看來,質感真的不如預期,紅色的外殼如下圖:

IMG_0007.jpgIMG_0011.jpg

當然,就一個保護套而言,我相信他是可以勝任的,不過個人還是覺得bumper比較有質感。

1 則留言:

線民 提到...

媽~我在這(揮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