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iPhone 3GS 分享網路給iPad 2使用

買了iPad 2之後,第一件讓我煩惱就是3G上網的問題,
我早就辦了中華電信的mPro方案,3G上網吃到飽,
但是,我的iPhone 3GS卻不能使用wifi分享3G的網路,
因為蘋果為了確保iPhone 3GS的效能,特別把這個功能鎖了起來。
這讓我傷透腦筋,我可不想再花425元,多辦一張3G門號。

好加在,山不轉路轉,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使用!!
JB?No No No,不用JB也是有方法可以分享iPhone 3GS的網路地。
沒錯,頭腦動的快的朋友,很快就想到了我們的好朋友"Bluetooth"。
對!就是藍芽,藍芽除了可以讓iPad 2外接無線鍵盤,還可以讓iPad 2連上網。

以下就讓小弟為大家介紹如何使用iPad 2透過iPhone 3GS連上網路:

Step 1 啟用iPhone 3GS的個人熱點



iPhone 3GS的個人熱點,只支援藍芽和usb,所以我們首先要確認“個人熱點“的功能是否開啟
先到"設定"的"個人熱點":
Step1-1.jpg

接著確認"個人熱點"已啟動:
Step1-2.jpg

然後到Bluetooth,將藍芽開啟:
Step1-3.jpg

其實,大家可以看到,如果有人在使用"個人熱點"上網,則iPhone的上方會顯示連線的個數。
這也是確認是否正常連線的方法。

Step 2 將iPad 2 的藍芽啟動並連線到iPhone



開啟iPad 2的設定,並將Bluetooth啟用:
step2-1.jpg

找到我們要連線的iPhone 3GS,點擊之後連線,如果是第一次配對,會出現配對的對話框,按下確認即可。
連到iPhone之後,就會在左上角看到一個"連結"符號,表示能透過iPhone上網啦!!
Step2-2.jpg

其實設定的過程並不複雜,而且據説Bluetooth比wifi要省電,所以,還沒有買iPhone 4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先用這樣的方式分享3G網路。

目前使用正常,而且不用JB,以後在車上也可以使用iPad2上網啦!!

==============
其他跟iPad2 有關的文章:

iPad 2新手必備免費軟體
iPad2 包膜
iPad2 的多點處理手勢功能

8 則留言:

米雪 提到...

你好,我也是用3gs ,但是我的設定畫面裡並沒有"個人熱點" 這一欄,請問是如何讓這欄未出現的? 手機沒有 JB..還有我的左上角中華電信是3G 圖示

hdj 提到...

先確認一下你iOS的版本,請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然後在"版本"的地方看到。
要iOS 4.3以後的版本才支援"個人熱點",如果你還沒有升級的話,請將iPhone連到iTune,他會自動幫你升級iOS。

匿名 提到...

我的理解不知道有沒有誤
既然是利用藍牙分享網路給iPad2用
那其實跟iOS的個人熱點沒有關係吧
我是開藍牙然後用internet共享裡面選用藍牙分享
iPad2就可以用了

我的3gs是iOS4.1,有JB

hdj 提到...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iOS4.1的版本要怎麼設定耶,而且我也沒有JB。
不過我剛剛試了,如果將"個人熱點"關閉,iPad2就沒辦法連線到iPhone 3GS了。
看來在iOS4.3中,"個人熱點"這個功能要開啟,才能分享網路。
或者是JB之後,網路設定的方法不太一樣。
有機會我再來JB看看。

匿名 提到...

請問 我的iphone跟ipad2做藍芽搜尋的時候
iphone出現"不支援HP XW4600-6's ipad"是什麼意思?

還有iphone的版本 我已經更新到4.3.3
還是沒有出現個人熱點的選項耶

hdj 提到...

http://www.freeapps100.com/2011/06/24/iphone-faq-share-3g-internet/

這篇可能對你有幫助,但是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用,我是用中華電信,所以,直接可以在"設定"中看到"個人熱點"。
我還有聽説日本的iphone,根本就不開放3G分享這個功能,所以,你可能要再自己試看看啦。

Alricia Chen 提到...

謝謝你的分享
我用成功了,真是開心 ^^

Unknown 提到...

我的iphone3gs可以分享給ipodtouch4但同樣的我分享給iphone3gs就搜尋不到藍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