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2010新款Macbook air 觀後感想

這一次的"Back to the Mac"我沒有特別熬夜觀看,因為我覺得沒必要熬夜觀看這個Event,隔天早上就可以知道了,其實還有其他的原因,這裡不多加綴述了。

首先來整理一下這次的"Back to the Mac"有什麼新東西好了,底下的內容很主觀,如果需要客觀的說明可以參考各大科技版。


1. iLife '11

新的iLife,應該沒什麼特別好說,個人覺得爆點只有iPhoto上個圖片可以和Facebook整合,直接可以看到朋友們,對於上傳Facebook的照片的回應。這裡如果整合的好,iPhoto的可望會有更多人使用。


2. FaceTime for Mac

FaceTime現在也可以在Mac上用了,所以我不用買iPhone 4也可以跟有iPhone 4的朋友FaceTime啦。

官方介紹直接下截點

剛剛試用的結果,還蠻滿意的,它是用apple ID帳號登入,可以透過Mac上的通訊錄直接打給有iPhone的朋友,還真方便。

3. Mac OS X Lion

明年夏天會上市的新作業系統,將會整合iOS上好用的功能,像是全螢幕模式,讓應用程式可以放滿整個螢幕。還有Mac apple store,以後要買Mac的軟體,可以上Mac apple store購買,而且比照iPhone 的app,購買一次,同一帳號無限下載和更新。

Mac OS X Lion官方說明

4. MacBook Air

MacBook Air 又變的更薄更輕了,而且還多了11吋的小筆電版本,(之前有人不是才說不賣小筆電的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apple的線上store查看

我承認這次的Macbook air並沒有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可能是已經有了一台Macbook air,而且新款的Mba的cpu最強的也跟我現在的一樣,感覺好像沒有多少提升,而且這次USB外接網路卡又變成選購了,相當沒誠意,底下是配到cpu 2.16GHz和ram 4G的截圖:

螢幕快照 2010-10-21 9.28.45 AM.png

所以,最強捍的Macbook air要價63,720元,跟一年半前最高等級的Macbook air一樣價錢。在效能上有4G ram的加持應該會比我現在這台好很多,至少不會記憶體不足,


不過,11吋入門級的最便宜只要34,900,真的是滿便宜的,但只有64g的硬碟,上網寫報告還夠用,要多做其他的事,可能就不夠了哦。

底下為11吋的開箱影片:



好啦,我算是有一點點的酸葡萄心理作崇,所以各位不要太在意,平心而論,這次的Macbook air真的還滿符合各種需求,要小的有11吋,重量才1.06 公斤,要13吋輕薄的也有,而且都可以加到4G記憶體,apple總算是有聽到老百姓們的吶喊。

1 則留言:

Ponbee 提到...

這次我反而比較期待Lion的上市,但是重點好像都在加入iOS的元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