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Textmate 2 成為開源軟體

身為一個Mac使用者,Textmate好像是必備的軟體之一,
不過,一直以來,Textmate高貴的價錢也是其主要門檻之一,
要價39歐元一套的軟體,真的不是普通的貴,而且Mac電腦限定。
所以,以往Mac界有一個笑話: Textmate其實不貴,貴的是你要先買一台Mac電腦。
不過Textmate有一堆好用的bundle是程式開發者所必需的工具,可以加速開發的速度,其實還滿值得購入的。

當然,如果你不想花大錢買Textmate,你現在有另為一個選擇,那就是去下載Textmate 2!!
奇怪,如果Textmate都要39歐了,Textmate 2不是應該要更貴嗎?
不 不 不,Textmate 2現在不用錢!!!
因為Textmate的開發者,這個月很佛心地將Textmate的下一代軟體Textmate 2 釋出,並以開源碼的方式,歡迎大眾下載來修改和試用。
所以,大伙可以安心的去下載Textmate 2來使用,甚至可以將Textmate 2 port到其他的平台。


有興趣開發的朋友,可以到Github下載原始碼
https://github.com/textmate/textmate

當然一般的使用者可以直接下載編輯器執行檔,不用再自己compile,不過檔案不定期更新。
Github 執行檔下載:
https://github.com/textmate/textmate/downloads

個人試用的結果還不錯,可以直接支援中文,不用再像以往一樣,要自行找尋中文字型,還要忍受醜醜的字型。相當推薦大家試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