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Latex引用網頁URL

引用文獻,一直以來就是Latex的強項,只要將需要引用的資料,置放於文件之中相對應的位置,Latex就會自動為該索引點編號。正因為Latex有此強大的功能,所以,省去了研究人員不少校對的時間,這也是小弟如此推廣Latex的主因之一。

近期,小弟剛好引用了許多URL的參考文獻,忽然發現URL居然都變成了亂碼,無法正確地顯示,困擾了我一陣子。
後來,讓我找到了一個好用的套件-- "URL",沒錯,套件名稱就叫做URL,他可以讓你引用的URL文獻正常的顯示,不再出現擾人的亂碼!!
好東西,不用用看嗎?趕快來試試看吧!!!


使用方法很簡單,首先在preamble 的地方加入

\usepackage{url}

之後在bib檔中用下列方式加入reference:


@misc{STEVE_HANNA2010,
 Title = {Cloud Security Questions?},
 year = {2010},
 note={\url{http://cloudcomputing.sys-con.com/node/1330353}}
 }

需要注意的地方是,note裡要用\url{}將要參考的文獻加入,而且,項目也需要使用misc,這樣URL才能正常顯示。


參考來源:
http://www.kronto.org/thesis/tips/url-formatting.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