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Excel匯出Latex表格 - excel2latex

昨天才剛寫完如何使用Matlab匯出矩陣,馬上就有熱心人士提供另一個方法產生latex表格。
其主要的應用方法是將Excel的表格latex,這樣可以將Excel的資料匯出成latex表格,並且可直接貼在論文上。

其實我之前就嘗試的在Mac上用excel2latex,但是看起來是不可行,遇到一些Bug,
今天我改用Windows上的Office 2007,就可以正常使用,不會遇到什麼大問題。

話不多説,下載來源如下:
http://www.ctan.org/tex-archive/support/excel2latex/
或是直接點擊下載zip檔連結

至於如何使用呢?很簡單,解壓縮該Zip檔案,並用將Excel2LaTeX.xla用excel開啟。
開啟之後就會在Excel的增益集中看到"Convert table to latex"。

以下我們用一個簡單的4*3表格說明,

如果我們想將這個4*3的表格匯出成latex,
只要按下增益集中"Convert table to latex",
就會跑出一個視窗,接著可以將latex的資料複製在剪貼簿上。



接著就可以將資料貼在論文中啦~~
瞧~就是這麼簡單,可以省去大量時間在刻表格數字上啦!!
這樣就沒藉口説latex好難使用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