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Matlab 矩陣 轉成 latex格式

在Latex上編輯表格一直以來都是我中心的痛,
一想到要重新輸入一大堆數字,心情整個很差,
尤其是大表格,動不動就是5*10個欄位,打完數字,半天都過去了。

懶得動手的我,當然要找找看有沒有好方法,可以將數字直接轉成tex檔。
找來找去,最後發現Matlab原來可以將矩陣直接轉成latex,實在是太佛心了,
剛好我有一些程式也是用Matlab跑的,這樣就可以直接將實驗的數據輸出成latex~~

假設我們有一個3*3矩陣L如下:



只要輸以下指令,就能將矩陣匯出成Latex

>> s = sym(L);
>> v = vpa(s,5); # 指定數字的精度
>> latex(v)



Matlab跑出來的結果


參考來源:
http://desk.stinkpot.org:8080/tricks/index.php/2006/03/insert-a-matlab-matrix-into-latex-automaticall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个excel宏叫excel2latex,也挺好用。

hdj 提到...

excel2latex我也有試用過,只是Mac上安裝不起來,所以就放棄啦!!!

剛剛用Windows上試用了一下,真的很方便,實在是太實用啦,感謝您的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