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Google App Engine 有感

雖然Google App Engine (GAE)從2008年就已經上線了,
但是我一直都沒有接觸,主要的原因是,它一開始只有Python的版本。
因為我沒碰過Python,所以,第一反應就是不理他,畢竟我沒有必要為了一個小東西去學一個新的語言。
最近我發現GAE開始支援Java了,Google果然還是喜歡Java的,
所以我打算用Java來寫一些小東西來玩玩。

但是,在我的MAC上卡在Eclipse不能正常安裝GAE的SDK,
最後逼不得已,只好下載Python的SDK,MAC的安裝過程完全無痛,點二下就完成了。
可以到
http://code.google.com/intl/zh-TW/appengine/downloads.html
下載。

使用Python開發web application,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如果有使用過Ruby寫過網頁的話,一定很容易上手。
感覺觀念都很類似,都是用MVC的架構,就好像是使用php上的Smarty一樣,
因為我想要的功能很簡單,大概用不到一個小時,把官網文件k一下,
就寫好我想要的web application。
官網文件:

http://code.google.com/intl/zh-TW/appengine/docs/python/gettingstarted/

其實,這裡所説的web application就是我幾天前發表的Q-dial iPhone 快速撥號程式
有iPhone的朋友可以去設定看看,有什麼建議可以留言給我。

最後,還是寫一下GAE的感想好了,
其實,GAE還滿容易上手的,而且又是Google的產品,可以和Google account整合在一起,很多帳號設定的問題都可以不用自已處理。
感覺可以開發出很多現成的應用,沒記錯的話,上面還有一些交易的功能,可以讓開發軟體的時間更快。
而在學校方面,或許可以拿來跑一些東西也不錯,如果可以話,多申請幾個project,搞不好可以建立起一個平行處理的平台,可以省去買器材的經費。

以上純脆個人感想,大家可以試玩看看GAE,真的還滿不錯用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