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Mac] Macbook air 大降價~~

好像是從去Berkeley那年開始,我都會注意Apple的產品發表會。
一來是自己從那個時候開始注意Apple的產品,二來是每次的演講都是很讓人期待。
從iPhone到Macbook air,這兩年來,Apple的新產品線都讓人衝動的想買一台回家。

而今年的WWDC 2009,個人感覺對於產品線而言,並沒有太大的突破。
不過,Macbook air的價錢真的是降到我認為合理的價碼,讓人很心動的想去買一台回來。
尤其是其它的產品線對我而言都太重了,超過1.5公斤以上的NB,對我來說都是不合格。
所以,Macbook air ssd版降了這麼多,真的是佛心來的。
當然,台灣要上市大概還要等大約一個月,這一個月就可以讓我好好的評估是否要自己買一台。
買之前當然要先做功課啦,先把硬體規格列一下:


2.13GHz,128GB 固態磁碟
13.3 吋 (實際顯示範圍) LED 背光鏡面寬螢幕顯示器
1280 x 800 像素
Intel Core 2 Duo
1066MHz 前端匯流排
6MB 容量 L2 快取記憶體
NVIDIA GeForce 9400M 繪圖晶片,與主記憶體共享 256MB 容量 DDR3 SDRAM 記憶體
2GB 的 1066MHz DDR3 SDRAM (位於主機板上)
內建鋰聚合物電池
可提供長達 5 小時的高效率無線網路連線
1 個 USB 2.0 連接埠
耳機輸出、麥克風、揚聲器
Apple USB Ethernet Adapter
全尺寸,具備環境光線感應器的發光式鍵盤
Multi-Touch 軌跡板
1.36 公斤

參考網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cBook_Air
http://store.apple.com/tw/browse/home/shop_mac/family/macbook_air?afid=p202|GOTWE&cid=AOS-AP-TW-GOOGLE-AA5000082926
http://forums.whirlpool.net.au/forum-replies-archive.cfm/1225888.html

原則上,記憶體是沒辦法擴充啦,因為是銲在主機版上的。
不過我的X31好像也是4年之後才加了1G的ram,所以不影響。
可能可以換的,我猜只有ssd硬碟,可能過幾年會出256G的吧。
當然,如果可以等9月雪豹一起出來,一次到位那是最好啦。
就不會再花錢更新作業系統。

目前在MAC Rumor其實有傳出一些災情:

1.顯示器有線條跑出來,而且顯示器其實跟2代一樣,希望有線條的NB只是個案><
(目前已經有三四篇在討論這個問題了,真的要買的話要好好注意)
http://forums.macrumors.com/showthread.php?t=715107


一些個人覺得有用的評價:
1.跑windows 7很順(沒辦法一定要跑一下雙系統的丫)
http://forums.macrumors.com/showthread.php?t=719163
2.不會過熱,這個很重要
http://forums.macrumors.com/showthread.php?t=717958
3.跑windows 7 電池可以撐4個多小時
4.跟第一代比起來,風扇比較靜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就等9月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