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Macbook air 的內建喇叭突然沒有聲音

昨天我在測試很久以前買的creative外接音效卡的時候,一開始外接音效卡正常運作,音質也還可以接受,可是後來的外接喇叭就掛點了,可憐我的FX4021,陪著我那麼多年了,突然就這樣掛了。沒辦法只好聽Macbook air內建的喇叭聽音樂啦,但是,沒想到禍不單行,聽了一陣子這個內建的喇叭也應聲倒地了,不過,神奇的是,外接耳機還是可以用,所以,內建的音效卡還是可以作用,而且開機的時候也有“噔“的一聲,真的是恐怖哦,同一時間掛了兩個喇叭。二話不說,我馬上打給apple技術支援,他教了我一個方法測試是否是軟體造成的問題:

Step 1 重置系統管理控制器



因為我的是Macbook air,電池無法拆下來。
所以要在內建鍵盤上,同時按下

(左側)Shift-Control-Option 鍵及電源按鈕

記得,這四個鍵一定要按超過15秒,才可以正確的重置。
參考來源:

http://support.apple.com/kb/HT1411?viewlocale=zh_TW

Step 2 重置 PRAM



重置PRAM的步驟如下:

1.關閉電腦。

2.在鍵盤上找到下列按鍵:Command、Option、P 和 R。您需要在步驟 4 中同時按下這些按鍵。

3.開啟電腦。

4.立即按下並按住 Command + Option + P + R 鍵。您必須在灰色螢幕出現之前按下此按鍵組合。繼續按住這些鍵直到電腦重新開機並且您第二次聽到啟動聲音。

5.放開按鍵。

技術人員告訴我,開啟電腦後要一直按著Command + Option + P + R 鍵,直到聽到四次啟動聲音才行,看樣子是要多重置幾次的感覺。

參考來源:
http://docs.info.apple.com/article.html?path=Mac/10.6/yh/26871.html

不過,很不幸的,做完以上的步驟,我的內建喇叭還是不出聲,系統偏好設定看到的結果如下圖所示:

螢幕快照 2010-08-10 下午3.43.28.jpg


照理來說耳機移掉之後,名稱的地方會自動切換成“內建揚聲器“,可是我的MBA卻一直都顯示成“耳機“,看來我的MBA這次要進原廠保養一下了,客服人員也告知我直接送維修中心,他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看來我總算要用一下我的apple care了,一直沒用到,多浪費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最後的檢查結果是?我也是出現同樣的狀況,無法自動跳回內建喇叭設定。

hdj 提到...

http://hdj-berkeley.blogspot.com/2010/09/macbook-air.html

就換了一個主機版~~~不過我是等了快半個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