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解決Macbook air 觸控版亂跳問題

我剛剛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MBA的TouchPad突然亂跳,完全無法控制,害我沒辦法正常工作。
想說會不會是synergy搞的鬼,但是synergy關掉了,
我的游標還是興奮地跳來跳去,完全不理我。
如以下影片:


就在我氣的想送回原廠修理的時候,我找到了一篇文章:

http://dqt.twbbs.org/~clifflu/blog/2008/05/macbook-air-%E9%81%8E%E7%86%B1%E7%B9%BC%E7%BA%8C%E8%BF%BD/

裡面提到變壓器插在某些插座上時,容易出現觸控版飄移的現象,其原因可能與電源端雜訊有關。
可以用左手觸碰機器外殼,看看觸控版是否有改善;若有,換個插座/方向插,可能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所以,我就把我雙手放在電腦上,果然游標變得好聽話,不再飄來飄去了。
Jack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原來MBA內建這樣有趣的功能,如果手不乖乖地放好,游標就不會聽話,
這實在是太人性化的設計丫,以後用不到怎麼辦~~

2 則留言:

Wei Jeng 提到...

謝謝您,我最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還苦尋不到關鍵字來google,幸好我和您一樣有想到亂跳一詞。總之,我的Air在左手輔助之下也乖了許多,感謝您分享這個方法。

hdj 提到...

不會,Air真的很好用,有機會也可以分享使用心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