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Hinet 撥接式固定IP mail server relay設定

前陣子我用hinet adsl撥接申請的固定IP,
一直有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
那就是寄給Gmail的信,總是不定期的給我退信,
今天總算是讓我找到方法解決了。

原來hinet為了要防止別人任意架mail server 發送垃圾信所以關了relay,
所以,我的IP才會被Gmail列入黑名單中,
要解決的方法不難,
只要修改/etc/postfix/main.cf,在relayhost的欄位中加入

[ms32.hinet.net]:25

指令如下:

$ sudo vi /etc/postfix/main.cf


relayhost = [ms32.hinet.net]:25


然後重新啟動postfix,

$sudo /etc/init.d/postfix restart

這樣信件就可以正常發送到Gmail了。

參考來源:
http://moto.debian.org.tw/viewtopic.php?f=12&t=13545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