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Macbook air 入手

還記的六月,第三代的MBA剛推出的時候,
我就說過它已經是在很合理的價格,
應該可以自己敗一台來當工作機使用,
不過6月中美國推出,台灣大概7月8月有貨,
接著9月中出snow leopard,
10月中下旬台灣才買的到內建snow leopard的MBA,
所以,最後我將近11月初才下訂單。
呼呼,這四五個月中的天人交戰,我就不多述了,
最後終於被長輩和敬愛國軍弟兄說服了。

所以,今年正式進入MAC元年,
從Windows轉換到Linux,再轉到MAC,玩過這麼多作業系統,
希望Snow leopard可以給我一個穩定的系統。

我是從Apple store上訂購,大致上操作還算簡單,只是apple合作的送貨公司服務沒有想像的好,
沒有主動聯絡貨物已經送到,這是一大缺失丫,讓我白白多等了一天。

不過還好,將MBA開箱的那一瞬間,送貨公司的錯早就抛到腦後啦,
使用到現在還算滿意,一開始同時開Firefox,Safari和chrome,就會有一點lag,
但是過幾天用就不太會lag了,只是RAM幾乎是用完的狀態。

VMware fusion 3我也只能開給它256MB,不然一開機就會吃掉所有的記憶體,
相對的Parallels 5就比較人性化一點,他會自已調配ram的使用量,coherence的效果也不錯,
目前使用上很滿意,開word 2007 也很順暢,不過等我習慣使用iWork,
我應該會想用iWork的功能,功能真的炫麗很多。

以後在家裡我也可以使用OS X了,不用再擔心沒有NB可以帶著去做簡報啦。


底下是用iPhone 3GS照的MBA玉照:


用Pentax w30照的開箱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