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賀] TinyOS 教學文件被收入TinyOS Docs

一陣子沒寫跟TinyOS相關的文章啦
今天隔壁實驗室的學弟跟來跟我說
"你的TinyOS安裝教學被人放在TinyOS的docs啦"
聽到這個消息,我嚇了一大跳
馬上到
http://docs.tinyos.net/index.php/Main_Page#Installing_TinyOS
看看這個小道消息是不是真的

果然這個頁面裡真的有個chinese version
但是點開來居然是簡體的
http://hi.baidu.com/vvfang/blog/item/e2dfa4126bd9adcdc3fd789c.html
不知是該開心還是該憂心
開心的是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人家認可
憂心的是自己的文章看的人不多
反而是被人翻成簡體中文才變的比較多人看
大概是台灣做WSN人太少了
所以我自己寫的文章沒什麼人看

或許我該感謝weiwei(轉錄我文章的朋友)
他讓我的文章受到大家的重視
也讓我知道我的文章還是有人在看..哈哈
(有點沒動力去更新ubuntu 8.04上灌tinyos了..囧)

10 則留言:

撲啦熊 提到...

~*灑花*~
~真厲害耶~

hdj 提到...

真囧 =.=

Unknown 提到...

我是維維,不好意思沒有經過您的允許引用,實在抱歉!希望能成為好朋友。在這裏留言很困難,大陸對blogger進行了封鎖,只能用tor上了。

hdj 提到...

哈..沒有關係啦..
我知道你有註明出處,而且在網路上發文就是希望能幫助多一點人,你的blog上也有很多WSN相關的文章,也讓人獲益良多的,很高興能認識你。

MIMIC 提到...

Hi 你好,我也是台灣人,住在Berkeley這邊,對於TinyOS 有相當的興趣,你的文章非常有幫助,在Google搜尋TinyOS中文頁面也大概只有你的Blog,所以恭喜你,也請繼續加油,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聊聊。

hdj 提到...

謝謝啦..
有機會我會再更新有關TinyOS的資訊
再次感謝您的支持 ^Q^

旅行中 提到...

可喜可賀
真厲害呢!

neco 提到...

你好,我上禮拜才開始研究 tinyos,但是想不到很快就遇到瓶頸了,請問一下:

如何從 basestation 將該 mote 收到的資料取出來,用到另外的 java 程式?因為我想用 java 來處理 mote 收到的資料。

是用 MIG 嗎?可是要怎麼用?哪裡有相關的資料?

hdj 提到...

For neco,
如果你單純的想從basestation 將該 mote 收到的資料取出來,你可以使用內建的Java程式SerialForwarder

你可以參考
http://docs.tinyos.net/index.php/Mote-PC_serial_communication_and_SerialForwarder

應該還滿好理解的。

hdj 提到...

To Vinta,
Sorry 上一篇回應我有點會錯意了,如果只是要讀basestation上的資料,只要port設定好,並使用net.tinyos.tools.Listen
這個Java工具就可以看到目前basestation收到的資料。
如:
http://docs.tinyos.net/index.php/Mote-PC_serial_communication_and_SerialForwarder#BaseStation_and_net.tinyos.tools.Listen

而Serialforwarder則可以將basestation讀到的資料轉送出去,讓別台電腦可以透過IP連線讀取。在上一篇回應中的連結上有詳細說明使用的方法,如果需要更新一步的了解,可以深入研究。
如:
http://docs.tinyos.net/index.php/Mote-PC_serial_communication_and_SerialForwarder#SerialForwarder_and_other_packet_sourc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