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變更VLC字幕顯示時間的方法

其實很久以前我就知道VLC可以調整字幕的顯示時間了,
這樣就不用擔心字幕檔的時間差了個幾秒,而導致影音和字幕不一致的窘境。
但是每一次要設定的時候,都找不到正確位置,
所以還是勤勞一點,自己記一下比較好,不然每次都忘記。

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是參考以下來源:
http://froggyleaps.blogspot.com/2009/06/vlc.html

主要的差別是原作者是在Windows底下操作,而我是在Mac OSX下設定,使用的vlc版本為1.0.3。

設定的過程如下:

首先點選VLC的『偏好設定』:
螢幕快照 2010-06-20 上午12.18.28.jpg


接著選擇顯示所有設定:

螢幕快照 2010-06-20 上午12.18.53.jpg


看到了所有的選項之後,找到『解多工器』,並點選『Subtitles』,接著就會看到Subtitles delay:

螢幕快照 2010-06-20 上午12.19.11.jpg


重頭戲來了,這裡我們只要修改delay的數值,字幕播放的時間點就會跟著改變。這裡的數值的單位為10之1秒,所以假設我想要讓字幕提前10秒播放,這裡的數值就要填-100。如果想晚3秒播放則填入30。

如上圖所示,我設定的數值為-185,就是要提早18.5播放。其實還滿簡單的,只是找不到設定檔位置的時候,就只能一個一個點開慢慢尋找。

此外,我設定完之後,都會重啟VLC,讓新的設定生效。

4 則留言:

saiba 提到...

孩子 改用MplayerX吧XD 0.99非常威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绑定热键就方便调整多了. 默认h和g键.

Unknown 提到...

大大請問2.06版要如何調整呢?它跟1.03版很不同根本找不到suntitledelay這一個選項是了好久都不行 先謝謝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