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刪除Time machine 舊的備份資料

Time machine真的是很好用的備分軟體,運用在系統轉移上,也是非常簡單,只是Time machine是個吃硬碟的怪獸,有時不知不覺就會用掉三四百G的空間。雖然Time machine會定期自動刪除過舊的備份,但是,對我而言,還是希望有手動刪除的方法,就目前我所找到的方法有兩種:

1.資料夾直接刪除法



這個方法有點暴力,就是直接開啟Finder,點選到備份的資料夾中,接著選取其中一個過時的資料夾,如下圖:

螢幕快照 2010-09-19 1.13.06 PM.jpg

然後直接刪掉,接著清理垃圾桶,清理的時間很久,不過清出來的空間很少,個人猜測這些資料夾只有系統資料的差異備份,所以檔案不大。目前看來並沒有什麼問題,清完之後Time machine也沒有出現什麼錯誤。不過,如果你是對資料的完整性很要求的人,不建議直接用這個方法刪除舊備份。

2.進入Time machine刪除備份法



顧名思義,這個方法需要進入Time machine,然後選擇到要刪除的那一天,點選Finder上的選項,如下圖:
skitched-20100919-133413.jpg

這樣就可以安全地刪掉某一天的備份,至少這是看起來比較官方一點的做法,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以上兩個方法供大家參考,如果有更好的方法,也歡迎提供。

參考網頁:

http://blog.alexw.net/archives/2008/09/13/1140.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