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iPhone 4s 省電小技巧 (省電checklist)


剛拿到iPhone 4s的第一天,最讓我驚訝的是他的耗電量,
晚上睡覺前才充飽的iPhone 4s,隔天早上起來就只剩下50%。
過去買3gs時我也曾遇過這樣的問題,也曾經寫過相關的文章討論

但,我發現用了以前那些方法,電量的消耗依舊降不下來。
想想我會換iPhone 4s的主因之一,就是iPhone 3gs常常沒電,導致我miss重要的電話,
難不成新買的iPhone 4s也不敵電量不足的囧境嗎?

其實iPhone的電量沒有這麼虛弱,主要是我們開了太多的服務而不自知,
底下我整理的一份清單,共13項,讓大家參考一下,是否有什麼服務吃電源的服務忘了關:


1.Siri

Siri真的滿好用的,但是她是個吃電源的大怪獸,晚上睡覺前請記得一定要關閉哦!!

2.個人熱點

個人熱點不用的時候就把他關掉吧,不然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人透過它連上網。

3.GPS定位

GPS也是會吃掉不少的電量,不用的時候就把他關掉吧。

4.iCloud服務

iCloud很多服務都是用到網路,沒事就關了吧,照片串流更是耗電,像我現在都很少在用了。

5.藍芽

藍芽沒用到就關掉吧,能省一點電是一點。

6.自動設定時區
在日期與時間下面,有一個"自動設定",把它關掉,iPhone 就不會一直去偵測目前所在的時區,這樣也可以省下不少電量。

7.推送(Push)服務
軟體自動推送的服務也是會讓iPhone不時地去跟遠端的主機連線,能不用就關了吧!!

8.自動下載

app store 的自動下載雖然好用,但是也是個吃電的大怪獸,能不用就關掉吧!!

9.背景程式


有些程式,即使在背景執行一樣會很耗電,如果忘了關閉,無形之中就會吃掉大量電源,在這個節能減碳的時代,有空就home鍵按兩下,長按背景程式,把他們關閉吧。

10. WiFi連線
WiFi在睡覺的時候,最好關掉,有些服務是只用wifi去連線的,所以關閉wifi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電源消耗。

11. 3G連線

 有朋友指出3G連線比WiFI更耗電,如果沒有網路吃到飽的朋友,上圖中的"行動數據",關閉之後,既可省網路費,又可省電,一舉兩得!!

12. 螢幕亮度
平時螢幕不用開太亮,像我亮度只開一半左右,就很夠了!!

13. PING


台灣更本沒法用ping,就把ping關掉吧!!


以上是個人查遍各大網站之後整理的心得,
大家可以當作Checklist,
沒事可以檢查一下有什麼忘了關的,
一起節能減碳作環保吧!!!

此外,個人覺得最吃電源的就是Siri和iCloud服務啦!!
所以我每晚睡前,只要把Siri、WiFi和背景程式關閉,隔天早上大概只會消耗10%左右的電量,如果忘了關,就會消耗20%以上的電量,真的是差很大!!!

參考網址: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ech/2011-11/03/c_122231869.htm
http://iphone.tgbus.com/tutorial/use/201111/20111117172536.shtml
http://www.newmobilelife.com/2011/11/02/iphone-4s-ios5-save-power/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156893

===========================

其它近期有關iPhone 4s的文章:

開通導航王
iPhone 4s 無痛轉移
iPhone 4s 入手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

常用的app整理推薦
iPhone新手免費軟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iPhone 4s V.S Pentax W30

大約是五年前左右,我買了一台Pentax w30防水相機,
它的相素是7.1 megapixels,在當時算是一台不錯的防水相機,
而到了今天,不知道跟我的iPhone 4s比起來又如何呢?
畢竟iPhone 4s可是有8 megapixels的丫!!!


首先介紹一下今天我們的拍攝的標的--來自西班牙的風車~~
想當年唐吉軻德就是把它當成巨人,
因此造就了西班牙的風車小鎮!!

首先第一張是由iPhone 4s所攝~~

From iPhone 4s
第二張則是用Pentax w30拍的~~

From Pentax W30
相素方面真的差不了多少,但是個人覺得iPhone 4s的色彩比較豐富一點,
看起來比較明亮,影像似乎也比較精緻一點。

這樣比較之後,我以後就不用帶我這隻舊相機啦,
我的iPhone 4s可以直接當成隨身相機使用啦~~~

當然,iPhone 4s是不防水的,如果要去玩水,還是要帶專業的w30,
不然泡水的iPhone可就不好玩了哦!!!


中華電信送的導航王在iPhone 4s上該如何開通?

還記得去年我寫過一篇教學,教大家如何在iPhone 4上開通中華電信送的導航王
如下篇文章:
http://hdj-berkeley.blogspot.com/2010/10/mproiphone4.html

去年我因為種種因素,忍住了沒有入手iPhone 4。
今年總算是在有心人贊助之下,入手了iPhone 4s,
總算可以心安理得的寫一篇教學啦!

在領iPhone 4s 的時候,我只有選擇kkbox和導航王,因為個人覺得其他的我都沒有需要,
而服務人員只有告知我會收到kkbox傳來的簡訊,而導航王怎麼開通,則需要自行上emome網站查看。
但是我怎麼找到找不到專文教學,好在我去年就已經作過功課了,所以一下就被我找到開通的方法。

主要參考網址:
http://www.naviking.com.tw/FAQ.aspx#09


其實開通導航王真的不難,只有兩個重點

1.下載導航王Std版 (免費版)
2.關掉wifi連線,用3G連上網路,接著開啟導航王

沒錯,只要以上兩個步驟,導航王就可以自動開通,
因為用3G連上網路之後,該軟體會自行連線並驗証手機門號,
當然,在領機的時候要有勾選贈品包含導航王,才能開通哦。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中華電信的用戶,記得要去開通哦,開通之後,功能就跟導航王Pro一樣了。
這樣新買的iPhone 4s 就有新的導航軟體可以玩啦~~~
不用再額外花錢買了哦~~


======================

其它近期有關iPhone 4s的文章:

iPhone 4s 省電小技巧
iPhone 4s 無痛轉移
iPhone 4s 入手


其他相關文章推薦:

常用的app整理推薦
iPhone新手免費軟體

iPhone 4s 無痛轉移

由於我之前用的手機是iPhone 3gs,
一直很擔心換了新手機,資料轉移會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即使用換了iPhone 4s,我也擔心會不會想上次更新iOS 5一樣,
資料是有備份好,但是軟體就亂七八糟的,害我花了一個星期才重新整理好資料夾。

不過事實証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iPhone的備份機制相當的完善,
當我用iPhone 3gs的資料,復原到新的iPhone 4s之後,4s上的資料完全跟3gs上的資料一樣。
配置和資料夾的位置都沒變,遊戲的紀錄也都還在,就連我兩年多來,用3gs拍的相片也一併復原到4s上了。
真的是無痛的轉移丫~~

只是轉移的過程有一點久,大概是我的檔案太多了吧,

以下簡述轉移的過程:

Step 1 備份iPhone 3gs

原則上只要iphone 插上電腦,iTunes都會自動幫你備份,所以,只要先接上舊手機,取得最新的備份。
如下圖,紅色框框的部份就已備份好的資料。


Step 2 還原資料至iPhone 4s

將iPhone 4s 接上電腦之後,如下圖,點選"從備份回復"


接著選擇要回復的檔案:


點選回復之後,就只要等著他回復完成就可以啦。

只是有一點必須要注意,就是回復分成兩大階段:


第一階段
將"備份資料"輸入新的iphone中,這些資料應該包含各軟體的紀錄、相片和通訊錄等資料。這個階段結束,手機就會"嗶"一聲。

第二階段
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重新複製到新手機上。

所以,第一階段結束後,不要急著拔手機,因為這個時候,手機上沒有任何之前下載的軟體,只有內建的軟體。請記住一定要讓他把軟體都安裝到手機上,才能拔手機。
不然手機上沒有任何軟體,會讓人誤以為回復失敗。
而且,在第二階段的時候,手機是可以操作的,還可以看到右上角同步的符號一直在轉圈圈。所以,請不要心急,就讓他慢慢同步軟體,等他軟體全部複製完後,新手機上的資料會跟舊手機上的一模一樣,這樣漫長的等待是值得,請一定要等他複製完畢

像我之前更新到iOS 5就是太心急,第一階段就拔手機,導致軟體沒有安裝回去,自己又自做聰明一個一個重新下載,所以才會幾百的軟體要重新分類,搞得我氣急敗壞。


以上就是我這次無痛的iPhone 4s資料轉移過程啦,希望大家也能順利轉移手機資料。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iPhone 4s 入手

忍了一年之後,小弟總算入手了新的iPhone,
就在電腦前等了二個小時,才申請到一張iphone 4s的中華預約單。
還好,運氣還不錯,第一批就拿到了~~~

雖然,iPhone 4s 在美國早就開賣了,
為了留下個人敗家的紀錄,
當然不免俗的要放幾張開箱照啦~~

iPhone 和中華電信送的殼子~~



用3gs拍的,所以看起來沒這麼精細。

中華電信送的保護殼,真的不是很合身 ><


沒辦法,只好加個手機吊飾,假裝是吊飾造成的錯~~

此外,神腦的店員還不忘提醒我,手機受潮的話,是不能維修的哦!!
檢查受潮的方法是看耳機孔和充電孔內部,如果檢測點的地方變成粉紅色,就表示受潮了。
如上圖右邊兩張圖,我目前當然是看不出來有受潮啦,我的iPhone 4s可是新機丫!!!


最後,放幾張iPhone 4s 試拍照,
讓大家比較一下,看看iPhone 4s是否真的能打敗一般的DC

校外的小花


食物近拍

夜景

新北市政府外一拍

板橋捷運站一隅

當然,畫質一定是比3GS強大很多啦,
跟單眼比起來,肯定是未夠班。
不過我個人大概能用到這樣相素的相機就很滿足了,
夜景的部份還可以接受,食物看起來超好吃的~~~

以上為簡易版開箱照,以後有機會再多拍幾張比較一下。


==========================
底下條列出我個人覺得要拿到手機之後,記得做的一些項目:

開通導航王

系統備份與轉移

啟用Siri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轉錄]iPhone 4s 三大電信商各方案費率比較表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還在為iPhone 4s的費率問題而傷透腦筋呢?
好在網路上神人很多,有心人也很多,所以已經有現成的比較表可以參考了。

其中,個人覺得整理最好的是以下網站所提供的:
http://save-money-family.blogspot.com/

該網站還提供自訂條件篩選的比較表
為了方便自己做備份,我把連結紀錄下來:

 http://goo.gl/IQtj9

當然,各位路過的朋友們,建議還是到原本的網址,參考最新的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