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iPad2版的iCompta同步流程

如果各位有看過小弟之前所寫的iCompta介紹,相信對iCompta這個軟體並不陌生。

個人幾乎是每天都會用二三次以上,記帳真的是相當快速。
最近買了iPad2之後,發現iCompta是universe的軟體,
也就是iPhone和iPad通用,只要購買一次,兩種device都可以使用,iPad不用另外再買HD版本的。
真的是個好軟體,不枉我花了0.99美金,買了這個超值的軟體。

iPad版的iCompta操作模式和iPhone一樣,只是可以看到的內容比較多,
當然,一樣有著超好用的"同步"功能。

本來我以為iPad版的iCompta需要和Mac版的同步,不過沒想到,iPad版的可以直接和iPhone版的同步,只要兩台機器連線到同一個無線基地台,就能同步啦。

同步過程如下:

Step 1 開啟iPad版的iCompta並找到"同步"的選項,如下圖左下角的紅色框框:


 如果iPhone的iCompta已經開啟,則會看右邊看到iPhone的名稱。



Step 2 開啟iPhone版的iCompta

開啟iPhone上的iCompta並且點選"同步":


 Step 3 從iPad版的iCompta同步
點選ipad上,iphone的右邊的藍色箭頭,iPad就會和iPhone同步。
第一次同步,iPhone會詢問,是否要和iPad連線,如下圖: 

 確定之後,兩台機器就開始同步啦:

iCompta真的是一個優質的記帳軟體,在這一個到處都講求雲端的年代,記帳也是要雲端同步一下啦。
但是千萬要記住,要給iCompta加密一下,不然敗家的紀錄被人發現就不妙啦~~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App推薦]Live sketch 繪圖軟體

一向沒有繪畫天份的我,從沒想過我會跑來推薦繪圖軟體,
自從小學上了繪畫班之後,我就深深的發現一件事,
"我將來絕對不會靠繪畫吃飯",因為我真的沒藝術天份,牛都可以畫成是馬@@。
不過,沒藝術天份也沒關係,只要有好的軟體,隨便畫也可以很有感覺。
底下為大學介紹一個非常有趣的軟體--Live sketch。

其實Live sketch我已經下載了很久了,只是沒有繪畫天份的我,從來沒想過要打開Live sketch做些什麼事。
一直到上星期去北美館看莫內展的時候,我才想起了這個軟體。
(我承認我是被拉去看莫內展的,內心有一點點心不甘情不願)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莫內的印象派畫風吧,就是那種近看看不懂,遠看想很久的作品。
就當我無聊又不知道幹嘛的時候,我想到了這個軟體,
這時我內心突然也很想畫個睡蓮看看。

隨手就用Live sketch畫了幾筆,
但是,在那一瞬間,我嚇到了。
不是畫的太醜,而是畫出來的作品居然還滿有印象派的FU(我看不懂的都是印象派 ><)
拙作如下:

其實看起來不像睡蓮,而且畫得也不怎麼樣,
但就一個沒有繪畫天份的人而言,這軟體真的是神兵利器,
亂畫也可以畫出層次感,這可是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用筆畫出來的東西丫。

看到這邊,還沒下載的朋友,你可能要等一等了,
這套軟體已經漲回1.99美金了,
不過它還滿常做特價活動的,
可以改天趁這套軟體免費的時候下載。

下載網址:
http://itunes.apple.com/tw/app/livesketch/id362831454?mt=8



詳細介紹如下:
http://www.appshot.net/op/i_comments?id=362831454

iPad2 包膜

iPad2和Smart cover真的很配,可是,Smart cover的保護並沒有這麼周全,所以,還是有機會刮到iPad2的面版或是背面的地方。這可怎麼辦呢?

沒關係,包膜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這樣就不怕ipad2會在桌上刮來刮去啦,又可以讓iPad2不因為厚重的保護套,失去其原本輕薄的優點。

原則上,台北有名的包膜店很多,學弟推薦我去一家在華陰街的店--"嚴選名膜"
上網查了一下,這家店看起來真的很專業,還可以幫ipad2的喇叭孔開洞哦,
我算了一下總共是308個洞,工做這麼細,當然要去試看看啦!!
這家店就在台北轉運站附近,還滿容易找的,招牌也滿大的,一眼就看到啦:


一進門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紅色框框內是所有工作人員負責內容的排程表,早上11點半去就已經快排滿了,如下圖!


原則上這次他們為iPad2出了六種方案,我選擇了
AFP亮面超抗污/無彩虹紋螢幕保護貼 +背面包膜
為什麼要選AFP呢?看了下面這張圖就知道啦:


很明顯的看出AFP的強處,所以多幾百塊也只好花下去啦 ><

最後,我大概3點多拿到包好膜的iPad2,看起來還滿有質感的,
尤由是喇叭孔的地方,308個孔,每一個都有開,看起來就跟沒包一樣,
而且邊邊都還有一層加強的防撞條,如下圖:

總得來説,我對嚴選名膜品質很滿意,而且還可以拿到一張保固卡,感覺就很專業。
學弟果然沒有推薦錯,有iPad2的朋友可參考一下!!
當然我也有考慮去其他間,如艾斯機膜,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去學弟推薦,我想應該都差不多吧,有去過其他間的朋友,也分享你的經驗一下吧~~


官方網站:

地址:

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iPad2 的多點處理手勢功能

我個人使用Xcode將iPad2的手勢功能啟用,
網路上已能有很多的教學了,我就不重覆的介紹啦。

英文教學
http://thetechjournal.com/electronics/iphone/activate-multi-touch-gestures-on-ipad-ipad-2-without-jailbreak-using-xcode.xhtml


中文的啟動教學:
http://pc058196-iphone.blogspot.com/2011/03/ipad_21.html

説真的,iPad2啟用手勢功能之後,好用很多,
不用再去按home鍵,就可以輕鬆的切換app
也可以簡單的回到首頁。
有iPad2的朋友,真的建議去將此功能開啟,好用太多了。

這樣真的方便很多,下面為Geasture的一些操作試範:



此外,iPhone似乎要JB才開啟這個功能,所以iPhone的使用者只好再等等了!!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在iPad2同步Gmail和Calendar

還記得我曾經在iPhone上同步過Gmail和calendar,
可是那個時候很麻煩,要設定很多東西,才能將google calendar上多個日曆同步回來,
不過現在要同步Calendar簡單多了,只要先新增一個gmail帳號,如下圖:



然後按照Google官方的說明:
http://www.google.com/support/mobile/bin/answer.py?answer=151674

連線到
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iphoneselect 
選取其它要同步的不同日曆,這樣就能同步多個日曆了,如下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